回家

日期 2003-04-08 16:11:31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時空場景:2017年太陽下山後共生圈外圍與一樓
演出者:28歲的共生人、昆蟲、風

   共生人搭乘連結兩個不同世界的東北特快車急速地向目的地前進。她剛從人潮絡繹不絕的大城市車站坐上這部穿越時空的特快車,特快車任意穿梭在兩個世界之中。而共生人的終點是一個看似荒涼但文明欣欣向榮之處,這也是她人生旅途中一個重要的家。
  特快車一到站,獨行者背著輕巧的行李往下一躍,繞過兩旁叫賣古早味食物小販的身軀。她口中哼著輕快的歌曲,隨即走向家的方向。由於到達時間已是夜晚,共生人望著這難得見的滿天星斗,即使文明的推演已有數千年之久,這滿天的星子依舊是當時見證數個新文明誕生的參與者。共生人不禁興奮地吸進一口空氣,心中大喊:「我回來了。」她看見矗立在遠方的共生圈,那模糊、巨大的身影彷彿是一位母親在向孩子招手呼喚:「快回來,我的孩子。」

  這個空間是通往未來的重要窗口,最常陪伴共生人度過無數黑夜的是這空間特有的詩篇,在冬、春之際是由低沉的大提琴手-狂風出場,這風狂亂地把音符任意排列,演奏出雜亂無序的D大調。而在夏、秋之節則是由眾多的笛聲吹奏者-昆蟲獻曲,此起彼落的鳴叫聲化成一曲曲不間斷的清新小品,有些昆蟲一不小心還會吹錯了調。而在音樂演奏中,窗外的溪水聲時而強、時而弱,是共生樂曲的基本節拍。共生人則在這樣的音環境下,秉著黃色小光,就如蜘蛛一般,共生人也吐出一縷縷圍繞這空間的情絲,慢慢構築生命中最重要的網。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