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圈的料理之路(三)

日期 2004-06-28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時空場景:2022年,5月
演出者:凱西,美味的料理
  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在經過幾個月時間的磨練,凱西終於有了成果。
  首先,對於植栽塔上的野菜,凱西已經認識六、七成了喔!常見的紅鳳、白鳳和川七就不用說了,其他像肚子空空的空心蓮子草、炒起來有葡萄柚味道的角菜、適合泡茶的苦艾、臭臭的魚腥草以及酸酸的酢醬草,都是很好吃的野菜。還有散發迷人香味的香草植物薄荷、迷迭香,不但可以用來泡花草茶,還可以當成芳香劑使用喔!
  另外棚架上也開始長出一顆顆小巧可愛的百香果(沒來到共生圈之前,凱西還以為百香果長在樹上耶~),還有黃三七、萵苣、水芹菜、雷公根、黃鵪菜、火炭母草、馬齒莧、昭和草、紫背草……等,凱西已經都認得它們了!而且哪些野菜生吃好吃,哪些適合熟食,凱西也把它們的底細摸的一清二楚。
當然,植栽塔上還有近四成的野菜還沒認識呢!凱西會繼續努力的。

  在認識野菜的同時,凱西也邊學著將每一種野菜變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在其他夥伴們的熱心指導下,凱西很用心的記下每一種食材的煮法,並在每次供餐的時候利用機會多加學習。在日復一日反覆熟悉之後,凱西竟然能夠從中做出一些改變,凱西這才發現野菜的變化性還真大!每天都可以變換出新的菜單。最重要的是,在共生圈的料理不是生吃就是調味料放的少,吃進嘴裡真的就是一股健康的味道。就這樣,凱西也逐漸改變重鹹、重辣的習慣,重拾健康的身體。

  一直到現在,凱西已經愈來愈進入狀況了,也好喜歡做菜給大家吃的感覺。看著大家把盤子裡的菜吃光光,哇~真是讓人開心哩!所以有機會,記得來共生圈嚐嚐凱西做的菜,並且不要忘了要給凱西多鼓勵鼓勵喔!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