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圈的料理之路(二)

日期 2004-06-24 11:24:32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時空場景:2022年,5月
演出者:凱西,共生圈的廚房與植栽塔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日子,凱西懷著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共生圈。沒錯!凱西確實應該忐忑不安,因為…,因為凱西得擔任核酸餐委員會的一員,而所謂的一員,就是要負責給夥伴們供餐!
  媽咪啊(這時候也確實只能找媽媽求救了)!凱西遇到了生涯中最大的危機(或許現在想想是誇張了點,不過凱西當時確實這樣認為的),難道要叫大家陪凱西一起吃泡麵嗎,這可怎麼辦才好……

  只好跟大家坦承自己是個料理白痴了。沒想到,大家不但沒有取笑凱西,還都很熱心的表示要幫助她。頓時,凱西一掃憂心忡忡的陰霾,感覺到又充滿了希望。就在這裡—共生圈,凱西開始了學習料理的日子。

  一開始當然免不了要鬧幾個笑話,像是:蔥和蒜苗凱西覺得它們根本就是雙胞胎,還有韭菜和蔥的長相在凱西眼中也幾乎一模一樣,以致於凱西常常拿錯東西炒錯菜。但是,凱西自認有著堅毅不拔的精神,不但要愈挫愈勇,還要再接再厲。

  因此,第一步凱西先給自己設定兩個目標:一、努力認識植栽塔上的野菜,二、當個盡責的二廚。首先要實踐第一個目標,當然要持之以恆,因為植栽塔上的野菜何其多,絕對不是那麼容易掌握的!凱西就這樣每天趁著做農務、摘菜及空檔時,一種一種的認識,積沙也會成塔吧,哈哈!而第二個目標就簡單多了,只要在每次供餐的時候,幫主廚跑跑腿、拿拿餐盤或切切菜,就可以順便問問:這個要加什麼調味料啊?那個要怎麼煮才好吃啊?甚至還可以在主廚大展身手的時候用眼睛偷偷的將訣竅學起來。

  就是這樣,過了幾個月後,凱西覺得自己愈來愈熟練了……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