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圈的料理之路(一)

日期 2004-06-18 10:23:07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時空場景:2022年,5月
演出者:凱西,泡麵與便當
  仔細想想,在過去的23年裡,凱西拿鍋鏟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應該數得出來!沒辦法,誰叫凱西有一個廚藝精湛的老媽,從小在她的呵護下,凱西根本就沒有動手的機會,每天每天,凱西都只要負責動口吃飯就對了!
  雖然老媽也曾經試著教凱西幾道簡單的料理,但是,呵呵…,只要在她的保護傘底下,凱西才懶得動手呢!也因此在家裡的時候,凱西就可以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也許沒那麼誇張,不過也差不多啦!)

長大之後,凱西終於要面臨到一個人離鄉背井出外求學的窘境。在外求學的學子還真是辛苦,凱西啊,就是其中一個!每天吃的,不是油膩膩的自助餐,就是充滿著調味料的便當,而且最重要的是常常吃飯的時間都不固定,吃宵夜是很平常的行為。就這樣吃著吃著,凱西整個人竟然像吹氣球似的迅速的胖了一大圈!而且最慘的是身體的健康狀況也跟著變差!當時的情況,真的是只有「慘不忍睹」四個字可以形容。不過,為了求生存,凱西終於也在此時學會了一道料理:泡麵三吃!分別為:生吃、乾麵、湯麵。就這樣,度過了極為辛苦的求學生涯…。

  畢業之後,仍然是獨自一人離家出外打拼,對於料理方面,凱西會的還是那一百零一道(就是泡麵!),但值得慶幸的是,因為工作時間固定,凱西的飲食時間也正常許多,但還是餐餐得在外頭吃那油膩膩的自助餐、便當。吃多了外面餐館重口味的食物,凱西變得愈來愈重鹹、重辣。凱西雖然知道那非常不健康、不營養,而且再這樣下去健康可能會因此亮起紅燈,不過….那有什麼辦法呢?

  終於,機會來了。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凱西來到了共生圈……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