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蝴蝶大作戰(二)

日期 2004-04-26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時空場景:2022年,4月
演出者:蝴蝶、Amanda
  為了讓鍋具們能夠洗一場春日的日光浴,大夥們通常將鍋具放在樓梯邊的鋼構上,還記得那天Amanda正要將鍋具歸位時,卻遇上了「路霸」!想必是在午休吧,「路霸」安祥地將翅膀合上,頭上的觸鬚動都不動一下……
  在Amanda的記憶庫中,蝴蝶應該是翩翩飛舞的,午休的蝴蝶倒是從未看過,拿起手中的相機,隨手替牠照了幾張貪睡的照片。

  然而,當照片輸出在螢幕時,驚人的內幕卻赤裸裸地呈現在眼前!「路霸」其實根本沒有在午睡!仔細看照片唷,在「路霸」的翅膀末端有一條幾乎看不到的細絲,啊!原來是蜘蛛絲困住了蝴蝶!

  之前曾經看過一則新聞報導,報導的主旨是航太科學家對於蜘蛛絲的成分相當有興趣,因為每單位蜘蛛絲的強度甚至高過鋼鐵!若能將蜘蛛絲運用於太空設備的製造,想必對航太技術的發展具有強大的推進力。

  單單一條細微到幾乎看不見的蜘蛛絲居然能困住一隻和其體積完全不成比例的蝴蝶,這一回,Amanda算是大開眼界了!

  思及此處,我再也無法用「安祥」來形容那蝴蝶的「睡相」,牠,是在等死!沒有掙扎,只是靜靜地等待!那隻蝴蝶掙扎過了嗎?是什麼樣強大的力量讓蝴蝶徹徹底底地放棄了最後的掙扎,而改以最安祥寧靜面對死亡?
 
  Amanda決定立刻返回廚房,拿起剪刀,對準那條細絲,狠狠地,剪斷!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