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蝴蝶大作戰(一)

日期 2004-04-23 09:54:57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時空場景:2022年,4月
演出者:蝴蝶、Amanda
  嗯,坦白話先說在前頭,以免過於矯情,呵呵!其實啊,Amanda一開始就不是打算要搶救那隻蝴蝶的,救到那隻幸運的蝴蝶完完全是個意外!夠誠實吧!為什麼不搶救蝴蝶咧?
  原因一共有兩個,一個原因是檯面上的,另一個,當然是上不了檯面的啦!咱們先聊檯面上的理由吧,就一般人來說,蝴蝶往往是春神繽紛燦爛的化身,蝴蝶的翩翩舞姿總能為四週散佈浪漫的氣息,然而,就綠谷的居民來說,蝴蝶可不是受歡迎的唷!因為蝴蝶兒的幼蟲會偷吃大夥兒辛苦種的蔬菜,理應除之而後快!話說到這兒,突然想起老前輩Maggie在植栽塔邊的叮嚀,「這兒的蝴蝶多到會影響蔬菜的生長,一點都不浪漫!當春天蝴蝶來時,謹記著『抓到、採死、餵魚』三大口訣!」,但是膽小的Amanda心中雖然牢記前輩的叮嚀,但往往因為無法突破心中對昆蟲的障礙,從未確實前輩的三大口訣,其實,對昆蟲的畏懼感也延伸影響到Amanda之所以不救蝴蝶的另一個原因。

  Amanda出生於都市,Amanda的爸爸媽媽也出生於都市,更可怕的是,Amanda爸爸媽媽的爸爸媽媽還是都出生於都市,有時候,Amanda甚至懷疑自己身體裡的每個細胞是不是天生都被刻上了「都市」二字!就Amanda來說,昆蟲是一種非常不友善族群總稱,約莫20多年前,該族群曾大肆進攻Amanda的腿部,讓Amanda約有半年的時間無法穿上心愛的紅色蕾絲澎澎小短裙。童年的記憶猶新,長大後的Amanda仍然對昆蟲抱持著「井水不犯河水」態度。

  那天中午,忙著在頂樓夾層備餐的Amanda遇上了那隻幸運蝴蝶……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