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谷交響曲:第五樂章

日期 2004-02-02 00:00:00 | 文章主題: 專題連載

時空場景:2021年12月
演出者:Amanda
第五樂章:充滿希望的未來
  站在頂樓,我眺望著遠方,七彩的雲朵下,湍流的小溪從眼前奔騰而過,而翠綠的大山則是沉穩地伴於其側。

  我常常在想,住在天堂的我們也許正像是眼前這條奔騰的溪流,溪流的方向就是人類文明的方向!溪流每天努力向前奔馳,而組織則像是大山一般的一路伴隨!從高山到平原,從黑夜到日出……
  該怎麼看待溪中的石頭呢?或許你會說:「不妨把石頭當成是努力過程中的小小挫折吧!」,但是我會說:「若不是這些石頭,就不會有新的水花!」,在綠谷的每一天都充滿著全新的挑戰,然而,也唯有全心面對這些挑戰,才能夠激出雪白的水花,因而有創新求變的可能。

  從一開始進入綠谷至今已經歷一個月的時間,一開時進入這綠谷時,我的心情是愉快雀躍的,而現在,我的心情則是漸漸歸於平靜安祥。
  
  所謂的綠谷交響曲,其演奏方式是不需要管絃樂團的,而其播放方式則是不需要人工的音響設備,綠谷交響曲乃是由大自然中油然而生的天籟。來到綠谷,只要你閉上雙眼,深深吸一口氣,你就能感覺到!

  相信這樣的綠谷天籟將會隨著溪流擴散出去……

  如果有一天,我們在綠谷中碰了面,別忘了,打一聲招呼!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