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谷交響曲:第三樂章

日期 2004-01-29 16:16:55 | 文章主題: 專題連載

時空場景:2021年12月
演出者:Amanda、鳥、蟲……等
第三樂章:鳥兒和昆蟲的宴會
  你以為綠谷的夜晚很平靜嗎?你錯了!這裡的夜晚,其實一點都不平靜!
  音箱內流出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第三樂章,大提琴、中提琴與小提琴共同合力拉開了夜的序幕,跳躍而輕快地旋律述說著田園中農民聚會的歡娛景象。聽啊!音樂中,努力工作了一天的農民,正享受著豐盛的晚餐,手牽著手圍著火爐跳舞!
  在綠谷中,鳥兒和蟲兒也絕不讓農民們專美於前,決定召開一場熱鬧的party,滿天的星斗為漆黑的黑絲絨舞台打上的燈光,鳥兒和昆蟲們共同宣佈宴會開始了!

  經過了一整天的勞頓,我回到了房間,翻開書頁,靜靜坐在書桌前,閉上雙眼,隨思緒漫天亂飛!

  窗外的鳥妹妹合唱團的主唱以女高音之姿,首先拉出第一個長音,其餘的鳥兒也一隻隻跟進,錯錯落落,層層疊疊!不甘心被搶盡鋒頭的蟲小弟們也群起加入,吱吱嘎嘎地搶鏡頭。屋外的小溪是舞台上的彩帶,星光月光下,水波撞擊溪石,依稀泛著點點的光芒!溪流聲、蟲鳴聲、鳥叫聲,一起組成了一整段綠谷特有大合唱!

  藍色尾巴的翠鳥遞出了一張邀請函,邀請你一同參加這場盛會,你,參加嗎?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