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日期 2004-01-27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時空場景:2022年1月14日的餐前,這一刻有著Maggie、嘟嘟、小四與小當家不可思議的夢,滿滿的幸福感溢出在3樓隔間的用餐區…
演出者:Maggie 嘟嘟 小四 小當家
  這一刻2022 11:30,雖然是植栽元老-Maggie和堆肥小弟-小當家在這裡第五個年頭了,但對新任的植栽主委-嘟嘟和堆肥主委-小四卻是倍感興奮的頭一年。植栽主委-嘟嘟和堆肥主委-小四已經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將共生循環上手了,為了慶祝這一刻,小當家提議一個特別的慶祝方式-『動手做藝術蠟燭』!
  於是,10點一刻小當家準備好一切材料:玻璃容器、彩色沙、蠟燭、空罐、小佈景在Ms.Jc的工作室等待著Maggie、嘟嘟與小四的到來。之後,小當家示範將蠟燭與粉筆調色放入空罐頭中,在熱水中隔水加熱,慢慢使蠟燭與蠟融合。同時將可愛的小佈景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水,再把調好的蠟液緩緩的倒入容器中。最後把蕊心放入蠟液中心,等待蠟液完全變乾。蠟液冷卻凝結之後,燭心也就自然的固定好了,美麗的浮水藝術蠟燭就完成了。
  
  之後,驚呼聲不斷是必然的。因為從小當家的彩綠蠟燭、Maggie的粉紅蠟燭、小四的藍黃雙併蠟燭,到嘟嘟的深藍蠟燭都巧妙地運用共生圈的奇花異果。小當家也利用了蛋殼,做了個蛋蠟燭送給茉莉花媽媽,希望能討小茉莉花寶貝的歡心才好。接下來,要輪到這次活動的重頭戲了。為自己的藝術蠟燭命名,Maggie、嘟嘟和小四硬要小當家先說。在小當家的浮水藝術蠟燭裡,有著共生圈的土-亦即不忘本;有著共生圈的水-亦即要思源;有著共生圈的種子-亦即要永續;最重要的是有著一個停在2022 11:30分的手錶。因為小當家知道,這一刻的幸福得來不易,說著說著Maggie、嘟嘟、小四和小當家透著笑意的眼角泛著淚光。幸福嗎?很美滿!

  雨後,11:30分的天空,雖然沒有絢爛的彩虹,但一抹暖意和煦的陽光灑在3樓隔間的用餐區,照著這一刻和Maggie、嘟嘟、小四與小當家最初相信的夢。我們會找到出路,一條異於西方的蟲洞已然開啟!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