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清新的空氣

日期 2004-01-23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時空場景:2021年12月,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茉莉花媽媽與共生圈一號的清新空氣
打從一出娘胎,來自下港的茉莉花媽媽就與空氣污染結下了不解之緣,程度之緊密直可以形影不離形容之。
  每天一睜開眼睛簡直就是夢魘的開始,明明沒傷風感冒,但噴嚏照打沒停,明明才剛沐浴過,感覺上身上好像又沾上了一層灰,每天晚上就寢前,清洗鼻孔更是例行公事,馬虎、省略不得,所以長久以來,茉莉花媽媽早就視空氣污染為「親密愛人」,今生今世非與它長相左右不可。但這週而復始上演的戲碼自茉莉花媽媽移居至「共生圈一號」後竟起了戲劇性的轉變。
 
  首先,茉莉花媽媽不再莫名其妙地打噴嚏,在一天的忙碌之後,身上也不再感覺髒髒的,除外,最明顯的改變就屬鼻孔了,本來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就在茉莉花媽媽轉換場景回到都市叢林之後,有了最突破性的發現,在「共生圈一號」裡,茉莉花媽媽不再需要天天清洗鼻孔,但只要回到都市,一切就又回歸常軌。歸究其因,乃是「共生圈一號」清新的空氣所致。
 
  拜科技進步所賜,讓現代人有重新定義生活模式的機會與可能,茉莉花媽媽深覺如果可以充分運用數位之利,讓深處窮鄉僻壤、仍保有大自然風味的「共生圈一號」有機會實現更健康、更有效能的生活,成功塑造一種新生活典型,為人類的未來指出一條康莊大道,屆時魚─「健康」與熊掌─「財富」皆可兼得將不再遙不可及。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