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的紅鳳菜與白鳳菜

日期 2004-01-19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時空場景:2021年12月10日上午10點左右,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茉莉花媽媽、Maggie天使與共生圈一號的紅鳳菜與白鳳菜
  在人間時,茉莉花媽媽早已耳聞綠色天堂裡綠色植物的傳奇,來到天堂之後終於有機會品嚐它的風味,一償宿願也一飽口福。
  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茉莉花媽媽和其他新進的天使們特別在Maggie天使的陪同指導下,前往認識與眾天使們休戚與共的綠色植物群。這裡的綠色植物種類繁多,人間常見的菜類也分布其間,其中為數眾多且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帶有淡淡臭襪子氣味的紅鳳菜與白鳳菜。Maggie天使說它們雖然外觀不起眼,味道不怡人,但可是天堂裡最受歡迎的綠色植物之一,為天堂裡的眾家天使們提供主要的營養來源。說著說著,茉莉花媽媽已經嘴饞了起來,忍不住隨手摘了一片菜葉來吃,感覺很有嚼勁且帶有一股獨特的清新口味,這可是茉莉花媽媽在人間從未體驗過的滋味,當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對造物者的偉大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除了生吃,川燙與拌炒麻油也是不錯的料理方式,各有各的風味,在遍嚐各種料理方式後,茉莉花媽媽幾乎無可救藥地愛上了紅鳳菜與白鳳菜。

  在深入了解紅鳳菜與白鳳菜後,發現它們真可謂為「仙丹」、「妙藥」,它們同時都具有清熱涼血、活血、止血、解毒消腫等功效,此外,紅鳳菜還富含磷、鐵、蛋白質,對發育中的女孩是絕佳的料理。肩負養育二個小茉莉花寶貝的茉莉花媽媽頓時注入了一針強心劑,讓她對在綠色天堂裡把二個小茉莉花寶貝拉拔長大更添加了不少信心。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