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魯嚕問修枝

日期 2003-09-25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時空場景:2019年8月;天堂的地下一樓植栽塔旁。
演出者:阿魯嚕和ECO。

  阿魯嚕看到ECO手上拿把像剪刀一樣的東西,在植栽塔旁工作,不免好奇心大起,就靠過去問道:「請問您手上拿的是什麼?」
ECO和顏悅色地回答:「這是枝剪啊,你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
「這個像剪刀的東西,一定是剪東西用的嘛!」阿魯嚕想當然爾地說。
  「答對了!這就是我們用來修剪植栽的工具。」ECO很高興阿魯嚕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就接著補充道:「天堂裡的共生植物是我們的食物,必須每天細心地照顧它們。就要像一般人照顧園藝盆栽一樣才行。必須不斷地付出愛心,植物也就會給我們適當地回報。

  早上當植栽塔轉動的時候,就要把受到昆蟲、病害、或枯老的枝葉剪除,落葉也要清除以免發霉。蔓生出植栽槽外的枝葉也要一併剪除,免得阻礙了植栽塔的運轉,也避免植株受強風吹襲而折損。等一下在多餘的枝葉中撿選出嫩芽、嫩葉,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了。

  經過修剪後的植物,開始產生充足的精力進行新生,過幾天我們就又可以看到許多剛成長的嫩芽與嫩葉了。」

  ECO說完,把手中枝剪把手對著阿魯嚕的胸前,同時說道:「拿著,我們一起修枝吧!」

  阿魯嚕遲疑了一下說:「我怕把它們給剪壞了。」

  ECO用一種混著慈祥與堅定的眼神看著阿魯嚕說:「不要害怕失敗,從實做中吸取經驗,你很快地就可以找到和植物互動的方法了。」
  阿魯嚕聽了之後,接下ECO手中的枝剪,開始認真地剪了起來。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