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天堂導覽─新文明古蹟篇(中)

日期 2003-09-16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時空場景:21xx年7月19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一群未來的虛擬旅客參訪新文明起源地─綠色天堂。
  接下來看到的景象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沒錯,就是能源危機。舊文明都市以石油為主要能源,石油消耗殆盡後,工業文明立刻分崩離析,都市也隨即瓦解崩壞。綠色天堂的研究成果和複製技術此刻由先知提出後,立刻引起注意,隨即風起雲湧興起大規模仿效風潮,風行的結果挽救了舊文明崩解毀壞而可能造成的文明青黃不接的混亂狀態,讓都市文明能平和地接軌上綠谷新文明。
  虛擬目鏡講解就到這裡,現在我們要進入綠色天堂古蹟實地感受一下。請大家跟著我的腳步依序進入。

  現在我們所處的地方是地下一樓開放空間,和各位住家一樣,這裡是魚池區、堆肥區和植栽塔所在地,但不同的是,由於當時的光電風技術還不夠成熟,所以當時無法像現在一樣能夠利用風力和太陽能來直接驅動植栽塔,還是運用傳統電力運轉。但是,當時先知這個將植物、泥土帶離地表的概念,已經是劃時代的一大創舉,也是因為這個創舉,後來的新文明才能成功轉型,這幾乎就是新舊文明的一大關鍵。如果當時沒有將土地帶離地面的做法產生,來減少依賴地表大量耕作面積的話,人類勢必還是需要大量耕地進行農作,如此一來,人類肯定還是很難和自然和平共生,仍需要破壞自然才能求得更多資源,這樣的話,城市文明的瓦解只會退回傳統農耕時代,決不可能有新文明的產生。

  綠色天堂初建時,魚池區裡只有吳郭魚生長、繁衍的很好,並不像現在各位家裡的魚池區裡可以養育各式各樣的魚類,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當時光電風技術的不足,無法有效提高水中容氧量,讓各種魚兒能悠游其中。但是各位要記得,現在大家餐桌上的食物、飲食習慣和料理食譜,都是當時先知早已制定好的「高核酸食譜」。就是在高核酸的前提下,同時又考量了整個循環系統的最佳狀態,所以決定了養魚,而不是養豬養雞養鴨養鵝,這也是新文明的重大改變之一。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