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天堂導覽─新文明古蹟篇(上)

日期 2003-09-15 16:46:41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時空場景:21xx年7月19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一群未來的虛擬旅客參訪新文明起源地─綠色天堂。
  諸位先生女生,歡迎大家造訪新文明的起源地──綠色天堂。

  這趟新文明尋根之旅,希望能使大家對現今文明產生的原因、歷史、發展和影響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同時也希望大家對前人篳路襤褸的研究、實踐和貢獻有所體會,期望大家能因此而更加珍惜現在新文明的成果。
  好了,各位。進入綠色天堂之前,容我先用虛擬目鏡向各位簡單介紹一下綠色天堂史:綠色天堂創建於2002年,距今約一百多年。各位虛擬目鏡中出現的這張照片正是一百多年前綠色天堂剛興建完成時的照片,各位可以調整一下焦距,把焦點定格放大在站在眾人之前正中央的這位先生,他就是綠色天堂的概念發想者與創建人,我們都尊稱他為「先知」。根據諸多學者考證得知,興建綠色天堂的概念大概形成於先知就讀大學時代,也就是在先知二十幾歲上下,當時應該是1970年代左右,所以現在普遍認為新文明的濫觴大概是起於二十世紀中晚期。這個歷史常識現在已經被許多網路版歷史課本收錄,前年的大學網路聯考甚至還考了出來,現在,聯合國也早已經認定這是人類史上重大意義的史料。

  現在出現的畫面,相信大家都已經在家裡的互動電視或電腦史籍中看過千萬遍了,沒錯,這就是「舊文明都市生活」。現在大家都不敢置信,爲什麼過去的人會願意生活在那樣密閉的空間,過那樣擁擠狹迫的生活,更誇張的是,居然還和大自然分裂隔離。但大家不要忘了,這就是先知當時生活的型態,而且當時各國還以都市發展與否來評定一個國家開發的程度高低,由此可見,當時先知的新文明發想和創建有多麼曲高和寡,多麼艱辛的了。

  現在出現的這位女士,我們尊稱為「先行者」,他輔佐了先知,將先知天馬行空的發想落實出來,是一個行動力十足熱情無比的實踐者。接下來這些專家學者,就是綠色天堂的研究團隊,他們以一季代一年的速度,穿越時空,突破時間限制,緊追著先知的先行想法,使文明得以快速向前推展。接下來,看到的這幾位年輕人,他們是綠色天堂落成後陸陸續續進駐進行生活體驗的成員,他們職業各不相同,年齡也不盡相同,當初他們志願參加實驗活動,體驗未來生活型態,沒想到居然就因此而能名留青史。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