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魚記(下)

日期 2003-07-08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生存遊戲

時空場景:2019年6月8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Dustmic、Maggie、Dr.Dai、hi-fi等人。
  Dustmic拿起撈網桿,走進魚池間的堤道,就等著探頭探腦浮出水面呼吸的魚兒。Dustmic當木頭人絲毫不動守株待兔了一會兒之後,魚兒果真浮出雙唇一口一口地吸著氣...。
  Dustmic盯上離岸邊極近的一雙魚唇,慢慢移動撈網桿,相準時機,倏地一聲將撈網桿戳進水底,再迅速往池壁一靠,封緊網口,撈網裡有兇猛的掙扎力道──這下子可真讓Dustmic捕到魚了。Dustmic把魚撈上岸之後,興奮地叫Maggie看。Maggie邊看邊樂不可支,說道:「天堂裡的魚用撈網撈到的,你是頭一個,可以名留天堂了!」

  Maggie叫Dustmic趕緊將魚拿上三樓廚區,現住在天堂裡的人只有Dr.Dai會殺魚。

  Dr.Dai聞訊來了之後,便取出一把水果刀,示範如何殺魚。他先用水果刀刮去魚鱗,再順著魚腹下的排泄孔刺入魚身,一直劃開至魚嘴,掏出魚內臟丟棄,然後洗清魚肚,又劃開魚肚內裡的一道膜,這時候他一邊說著:「這裡面也要清洗乾淨才行,裡頭還有一層,有寄生細菌。」最後再拔除魚鰓。Dr.Dai又說:「天堂裡的魚魚鰓這麼紅,你到市場去哪裡能買到像這麼紅的。」Maggie在一旁頗有同感地說:「天堂裡的魚就是新鮮啊!」最後清洗完畢,總算大功告成。這尾魚將成為明天午餐的主角之一──鮮魚湯。
 
  生環組研討會之後,先知又來到天堂,說魚鬆魚乾終非主食,真正的主食是天堂魚池當中新鮮的魚,更是高核酸的來源,所以要試驗一套誘捕魚的箱網。箱網中擺放好吃的魚餌,讓魚習慣在箱網中覓食,以後等到要吃魚的時候,就直接從箱網誘捕。你們釣不到魚,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作為高核酸的主要來源,看來是一定得想辦法請魚從魚池乖乖上到餐盤裡,用箱網是個好辦法,用撈網桿撈魚似乎也不錯,如果都釣不起魚的話。

  有道是「為求延壽健康計,終化游魚高核酸」此話當真不假。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102